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精彩图片
搜 索
哈尔滨松花江公路大桥将启用变向“中间车道”
2009-08-10 09:12:28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立 鲁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交警部门已在公路大桥上设置了临时可变车道。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生活报报道,为了缓解哈尔滨松花江公路大桥高峰时段的交通压力,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将在公路大桥路段实行“潮汐式可变车道”,即将桥上的中间车道变成可变车道,在通行高峰时段将根据南北车流量进行调节,随时变线通行车道。这是近日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获悉的。

  据悉,东江桥封闭后,松花江公路大桥成为江南、江北往来车辆的主要通行要道。每天早晚高峰及节假日期间车流量大,交通压力大出现拥堵。为了缓解此状况,哈市交警部门将启用“潮汐式可变车道”方式来缓解通行压力。届时,公路大桥桥面施划断续的双实线等“新型”交通标志,将双向五车道中的中间车道开辟成可变车道,每天根据车流量进行变线调节交通。目前初步确定方案为,每天零时至12时,公路大桥由南往北实行三车道,由北往南实行双车道;12时至24时,由北往南实行三车道,由南往北实行双车道。

  目前哈市交警部门已在大桥的桥头堡处设立了24小时值班亭,交警配备了摩托车,遇到交通事故将在最短时间内解决,并及时疏导交通。此外,交警部门还将增加桥上的监测点,将在北桥头堡和南下桥口处安装电子监控系统,对交通流量实时监控调节。而同时,哈市交警部门还表示,如果以后绕城高速免费通行,他们还将引导车辆从绕城高速通行,以便让南北交通更便捷。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