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一市民占2万“便宜”付25万“利息”
2009-08-11 07:11:12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1日讯 哈尔滨市民刘女士帮朋友转卖房子赚取2万元的利润后发现,自己竟反被朋友骗走了25万元。

  刘玉芬(化名)与赵瑞是儿时的玩伴,长大后两人虽工作在不同的岗位上,但始终如姐妹般亲密。2003年初,赵瑞从刘玉芬手中借走10万元,并承诺2006年全部还清。2007年春节过后,刘玉芬见赵瑞并没有按约定还款,就将赵瑞约了出来将欠款的事情“说个明白”,席间,赵瑞告诉刘玉芬,自己的买卖一直不好干,经常入不敷出,但是手中有一套用于“自救”房产可以低价转卖给刘玉芬,但是要等到2008年才能入住。刘玉芬一想,包括赵瑞所欠10万元,自己仅需支付15万元就可得到100平方米的房产,这绝对是个大便宜。

  2007年末,赵瑞在与刘玉芬谈的话中“不经意”透露出计划出售一套廉价的房子和车库,刘玉芬虽然自己没有经济能力去购买,但想到如此低价即便转卖也可从中获利,便先交付给赵瑞5万元的预定金。随后的几天,刘玉芬又找到朋友栾某,告之手中有套房子和车库急于出售,栾某出于购房投资目的,便拿出35万元给刘玉芬买房,随后刘玉芬又将28万元交给了赵瑞。

  2008年初,刘玉芬发现赵瑞手中的两套房产未能按约定交付给自己,同时栾某又找到刘玉芬追要房子,被逼无奈,刘玉芬将事情的真相告诉了栾某,并交代在与栾某的交易中获取了两万元利益。两人随后又找到赵瑞,而赵瑞早已将骗来的48万元挥霍一空。

  日前,哈尔滨市平房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审理,赵瑞以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40万元,剥夺政治权利2年。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