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黑龙江今年将招2036名特岗教师 任期3年统一工资标准
2009-08-11 09:29:0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夏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黑龙江日报报道,黑龙江实施“特岗计划”启动工作会议10日在省教育厅召开。记者从会议上获悉,国家“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在黑龙江省正式启动。副省长程幼东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据悉,今年全省计划招聘特设岗位教师2036名,其中初中教师1255名,小学教师781名。本次“特岗计划”的招聘对象要求户籍或入学前原籍在黑龙江省行政区域内,以高等师范院校和其他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为主,同时也招聘少量应届师范类专科毕业生从事小学教育。

  据了解,特岗教师聘任期为三年,期间执行国家统一的工资制度和标准。特岗教师服务期满后,经考核合格,且本人愿意留在当地继续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在省核定的中小学教职工事业编制总量内正式聘用并纳入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范围,享受当地教师同等待遇。服务期满的特岗教师在报考各级机关公务员、报考研究生和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时,都有不同程度的优惠政策。

  “特岗计划”是2006年教育部、财政部、人事部、中央编办联合启动实施的一项重要工作计划,主要针对西部地区两基攻坚县农村中小学,在现有教师编制内设立的特别岗位。“特岗计划”的实施对促进我省教育均衡发展,加快新农村教育事业改革,创新农村教师队伍用人机制,提高农村教师的整体素质和教育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