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警方打掉一涉恶犯罪团伙 抓获团伙成员8名
2009-08-11 17:19: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崇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1日讯 哈尔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八大队广泛搜集和挖掘黑恶犯罪线索,全力开展打黑除恶工作,并于近日成功打掉一涉恶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8名,缴获卡簧刀等凶器2把。8名犯罪嫌疑人中除2名因未满刑事责任年龄外,其他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7月26日晚22时许,犯罪嫌疑人戴某、谭某纠集叶某、孙某、刘某、李某和徐某等人,在南岗区海城装饰材料市场强行将被害人张战涛推上一台租用的微型面包车拉到松北区万宝镇,其间谭某、戴某等人对被害人多次进行殴打,逼迫被害人为其筹措现金。在抢得人民币4000元后,于次日凌晨将被害人放回。后又多次通过电话对被害人进行恐吓,继续索要人民币3000元。

  八大队侦查员获得案件线索后,迅速展开侦查工作,在获取充分证据的情况下,于近日先后将犯罪嫌疑人戴某、谭某等人抓获。经讯问,上述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该团伙多名成员年龄不满18周岁,且有3人是外地市流窜至哈市的无业青年。他们长期租住在旅店,整日泡在网吧、歌厅、洗浴等公共娱乐场所。该团伙另涉嫌以暴力拆迁、聚众斗殴、强买强卖等违法犯罪手段获取钱财的犯罪。

  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