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齐齐哈尔一食品加工部惊现死鸡死狐狸
2009-08-14 08:46:22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于永洪 闫 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8月14日讯 昨天上午,铁锋工商分局稽查队根据群众举报,在南浦南站东侧的一处院落内,取缔了一专门生产熟食的问题加工点。该加工点卫生条件极其恶劣,且有不少来路不明的死鸡、死狐狸及大量的疑似地沟油,令在场的执法人员非常震惊。

  上午9时,执法人员赶到这处熟食加工点时,看见有几名工人正在屋里作业,周围弥漫着令人作呕的气味。该加工点有4个生产间,每间屋内都污水满地,苍蝇乱舞,待加工的小鱼和肉鸭随意堆在角落内。在检查中,令执法人员震惊的是:在一房间内竟发现了20多只未褪毛的死鸡,同时在院落一隅还发现大量已剥去皮的死狐狸,在加工间门口放着数桶疑似地沟油。

  死鸡、死狐狸、地沟油?面对执法人员的质问,加工点老板朱某支支吾吾,不能自圆其说。随后,记者从朱某提供的营业执照上看到,该加工点名为“铁锋区龙凤食品加工部”,是在2002年办理的,主要加工板鸭、油炸食品。据朱某初步交代,这个食品加工部已经营7年,他在龙南街肉蛋禽批发市场有摊位,每天加工的熟食从这里运出,再到市场上销售。

  据稽查队队长张殿武介绍,该处加工点卫生状况如此恶劣,是他们从来没看到过的,这完全不符合《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据他推断,从现场查获的死鸡看,该窝点极有可能长期加工死禽。另外,现场发现的死狐狸则是用来熬制动物油的,这可从大量堆砌的狐狸骨骸可判断出,而成桶的疑似地沟油有可能是炸制食品用的。

  为安全起见,执法人员随后将查扣的死鸡、死狐狸进行销毁和掩埋。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