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两男子为工地物色工人趁机打劫 刚实施便被抓个正着
2009-08-18 14:27:44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柳京 叶振宇 赵欢欢 张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8日讯 两男子为工地物色力工赚取介绍费,招人不成却走上歧途,刚一实施抢劫时便被警察抓个正着。

  6日零时许,巡警支队的民警们在哈站广场上巡逻时,敏感的民警突然发现人行道上的三名男子行为异常。其中两人左顾右盼地挟持着一名瘦小的男子急匆匆地往前走,中间的小个男子表情紧张。民警随即上前对三人进行盘查。突然,夹在中间的小个男子挣脱着冲到民警跟前。他告诉民警这两个人对他实施了抢劫,现在正劫持他到工地上干活。两男子还没来得及逃跑,便被健步上前民警控制。

  经过深入审问,两名男子交代了自己的违法行为。他们是王某和李某,同在一处建筑工地当力工。5日,有人让他们到火车站附近找干活的力工,并许诺按找到力工的人数给他们提成。二人当晚就直奔哈站物色人选,但一直没有收获,本打算放弃,李某突然从兜里拿出一把尖刀给王某看,并对王某说,咱俩身上都没钱,不如趁机抢点,抢完后再逼着他去干活,这样就两全其美了。很快他们在索菲亚教堂前盯上了一名身材瘦小的青年男子,二人很快用刀控制住了这名男子,但只在他身上搜到一个打火机和一副扑克,气急败坏之下二人对被害人拳打脚踢,接着威胁被害人如果不跟他们去工地干活,就捅死他。然后一左一右夹着青年男子就走。在哈站广场前,便发生了先前的一幕。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