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2010年8月1日起部分草原禁止放牧
2009-08-19 09:11:1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樊金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黑龙江日报报道,哈尔滨市政府近日下发《关于实施草原禁牧的意见》提出,在规定范围内的草原(含荒草地)禁止放牧,牲畜实施舍饲圈养。

  据悉,自2010年8月1日起,属松嫩平原地区的哈尔滨市8区和双城市、巴彦县、宾县3县(市)境内的草原(含荒草地)实施禁牧。其他县(市)的基本草原和严重退化、沙化、碱化的草原也应实施禁牧,具体实施方案由区、县(市)制定。

  《意见》提出,到2012年,哈尔滨市属松嫩平原草原植被覆盖度要达到60%以上,草原生态能力基本得到恢复;到2015年,草原植被覆盖度要达到80%以上,草原生态环境基本恢复。

  为此,哈尔滨市将积极解决饲草饲料供给问题,确保牲畜舍饲需要。各级财政将安排一定资金用于青贮和牧草种子、青贮窖建设以及青贮饲料、牧草和秸秆加工机械等补贴;各级政府每年将安排专项资金用于扩大农作物秸秆的利用,大力发展农作物秸秆养畜。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