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首次举办国际A级足球赛事 中国队迎战塞纳加尔队
2009-08-19 10:12:2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9日讯 18日,记者从2009年哈尔滨·中国之队国际足球比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月9日19时30分,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将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体育场迎战塞纳加尔国家男子足球队。此次比赛也是新中国成立60年来,我省举办的首次国际A级足球赛事。

  中国国家队教练付博在发布会上表示,这场比赛将是中国队备战亚洲杯预选赛之前的最重要一战。而中国队也准备召回全部海外球员,这将是继与德国队比赛之后,中国队再次派出最强阵容出战。

  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非洲雄师”塞内加尔闯进8强,给世界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非洲球员身体素质、柔韧性都好,加上作风硬朗,国足只能以磨练队伍、适应对手为主,达到热身积累经验的目的。

  由于这是职业联赛以来中国男足第一次来到黑龙江进行比赛,因此黑龙江足协为这次比赛也是倾尽全力。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体育场从落成的那一天起就没有进行过任何体育赛事。只是平时用于开演唱会和汽车交易等用途。体育场根本没有草皮。因此,为了这次国家队的热身比赛,体育场正在大兴土木进行改造,球场原来杂草和泥土已经全部铲掉,赛事组织者将在球场上铺上新的草皮,以迎接国家队的到来。

  可以说,除了热身备战之外,国家队把比赛地选定在哈尔滨,是为了更好地普及足球运动,刺激球市,把更多的球迷请回球场。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