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15岁少年离家出走45天 馒头店打工被家人找到
2009-08-19 16:53:01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生活报报道,15岁的薛志伟因考前看电视被父亲训斥,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家人多方寻找都无线索。18日是薛志伟16岁生日,生活报刊发了《今天是你的生日孩子快回家吧》一文后,见报当日,志伟打工的馒头店老板看见了报道,随即出走45天的志伟被找到了。18日回到家,志伟与父母共同度过了自己16岁的生日。志伟的母亲陈淑芬表示,她非常感谢《生活报》,见报当天就帮她找到了孩子。

  18日一早,志伟的母亲陈淑芬接到了两个线索,其中一个是一馒头店店主打来的,其称他们收留的孩子与照片上的很像,希望家长来认一下。陈淑芬匆忙赶到后惊喜地发现,正在馒头店内工作的孩子正是自己离家45天的儿子。看到儿子后,陈淑芬一把将志伟揽入怀中,不停地抚摸着儿子有些消瘦的脸庞。看到妈妈后,志伟说的第一句话是:“我本来今天也想往家打电话了,今天我过生日,很想家。”

  听说志伟找到了,亲戚朋友都来到家中探望。志伟的班主任张文秀老师听说孩子回来了,带着生日蛋糕前来探望,还与志伟聊了一会儿。

  陈淑芬对记者说,现在孩子虽然仍有厌学情绪,不过跟老师聊得挺好。看得出来,孩子很留恋校园生活。对于教育方式问题,志伟的父母承认之前有不当之处。他们准备明后天和孩子好好谈谈,多听听志伟的意见和想法,如果孩子实在承受不了升学压力,他们会尊重孩子的意愿。必要时,他们会求助于家庭教育专家。

  据介绍,陈淑芬14日在本报看到了哈市中学生璇璇离家出走一个月,通过本报报道当日即被找到的消息,陈淑芬立即拿起电话向本报求助,结果报道见报当天,自己的儿子也被找到了。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