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南岗破获系列案件35起 一作恶团伙被端
2009-08-19 16:50:0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周刚 赵欢欢 李树伟 张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9日讯 近日,哈尔滨南岗公安分局刑侦一大队大案中队与刑侦二大队一中队,一举破获了以于金龙为首的系列抢劫强奸盗窃团伙犯罪案件,抓获全部团伙成员三名,破获系列案件35起。

  今年7月份以来,在哈尔滨市先后发生多起持刀、持枪抢劫强奸案件。犯罪嫌疑人为3人,驾驶机动车,持刀将被害人挟持到车上进行抢劫强奸或是截停被害人车辆进行抢劫。南岗公安分局对此高度重视,要求分局相关部门将案件信息在分局网站信息研判平台上进行串并研判。

  9日,大案中队接到被害人张某报案,在南岗区文中街被3名年龄在20岁左右的男子强行拽上一辆银灰色微型面包车,在犯罪嫌疑人企图强奸被害人时,被害人跳下车逃跑。专案组从该报案中发现有价值线索,最终确定了暂住在道里区新发镇的于洋(男,18岁,双城市人)、于金龙(男,19岁,双城市人)、王刚(男,18岁,巴彦县人)系此案的犯罪嫌疑人。13日,南岗公安分局副局长张会弟率刑警在道里区新发镇一平房内将犯罪嫌疑人于洋、于金龙、王刚抓获。

  经审,三名犯罪嫌疑人交代,自今年7月末以来,他们先后盗窃了三台面包车,并将车牌子卸下作为抢劫工具。在连续作案之后,他们将被盗车辆丢弃,再盗窃其他车辆。作案中,三名犯罪嫌疑人选择23时至凌晨3时,行人及车辆较少的地段,在市内尾随单独行人或是车辆,当被害人行至偏僻地点时,几名犯罪嫌疑人持刀、持枪(玩具枪)将被害人挟持到车上进行抢劫强奸或是用驾驶的车辆将被害人的车辆截停进行抢劫,共作案近35起,涉案金额10余万元。

  其中,8月4日凌晨3时许,三名犯罪嫌疑人在香坊区将被害人李某劫持到面包车内,对其连续实施强奸,并强拍裸照威胁被害人如报案就将裸照挂到网上。并抢走被害人徐某人民币900余元、数码相机1部。8月12日凌晨1时许,三名犯罪嫌疑人在安发桥下抢走一被害人3000元钱,并将其捅伤。8月12日凌晨2时许,三名犯罪嫌疑人驾驶松花江面包车,在南岗区宽城桥下将被害人肖某驾驶的货车截停抢劫2000余元、手机1部、DVD播放机1台。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