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医大一院建院60周年暨伍连德纪念医院落成庆典举行
2009-08-22 21:16:26 来源:东北网  作者:施旸 王言 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庆典现场
傅世英等15位名老专家受表彰
  东北网8月22日讯(施旸 王言 记者杜筱) 60年风雨兼程,60年硕果辉煌。22日上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鲜花绽放,喜意浓浓,各方嘉宾友人欢聚一堂,共贺哈医大一院建院60周年暨伍连德纪念医院落成投入使用庆典。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东辉,副省长程幼东,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王涛志,省政协副主席孙东升等领导出席了庆典仪式。程幼东副省长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哈医大一院建院60年来的取得的辉煌业绩表示祝贺,并勉励他们在原来的基础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发挥龙头作用,为全省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吉炳轩,省委副书记、省长栗战书分别发来贺信。

  在庆典仪式上,哈尔滨医大一院院长周晋介绍了该院建院60年来,经过几代医务工作者的不懈努力,在医疗、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书写了医院辉煌的乐章。为哈医大一院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傅世英等15位名老专家受到了表彰。

  在浓重喜庆热烈欢快的气氛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东辉与哈医大校长杨宝峰等人一起为伍连德纪念医院落成使用揭牌。伍连德博士是中国现代医学的创始人之一、著名公共卫生学家、医学教育家、社会活动家、卫生保健事业的开拓者。2008年,哈医大一院承办伍连德纪念馆建成开馆。在哈医大一院建院60周年之际,伍连德纪念医院正式投入使用,这是哈医大一院继承伍连德博士精神,心系人民群众,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具体体现。

  庆典仪式结束后,与会专家参加了医院管理高峰论坛,并观看了于当晚举行的大型文艺晚会。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