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哈尔滨本周最低气温仅8℃ 专家:黑龙江省尚未入秋
2009-08-24 09:18:59 来源:生活报  作者:贾博 王永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生活报报道,最近一周,哈尔滨突降的雨水和骤降的气温让人们猝不及防,很多市民感到了秋天的寒意。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本周哈尔滨的气温在两场降水后仍会继续下降,28日晚至29日白天气温只有8至18℃。

  市民:秋天来了?

  17日哈市的天空一片晴朗,人们还忍受着“桑拿天”。但是随着东北冷涡的再次出现,我省各地的气温都突然下降,同时还伴随着降雨天气和寒冷的西北风,将人们的生活一下子打乱了。不少市民抱怨道:“昨天穿着短袖短裤还嫌热,今天出门都得穿外套了,气温这么低,秋天是不是已经来了?”

  专家:我省未入秋

  据省气象台气象专家介绍,物候学上关于秋季的标准是:“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至10℃,才算是进入到秋季”;同时气象部门还规定秋季是每年的9、10、11三个月份,包含立秋、处暑、白露、秋分、寒露、霜降6个节气。根据这两条标准结合目前的天气情况,我省还没有“达标”。

  由于近期我省出现两次降雨过程,加之各地全力组织抗旱浇灌,全省当前旱情已全部解除。

  我省气温还要降

  气象专家表示,目前秋天的脚步确实距我们不远了,早晚的天气也已经转凉,而且现在出现的冷空气势力逐渐增强、也更频繁。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随着东北冷涡的移出,哈市的降水天气将告一段路,气温略有回升,但是幅度不大,最高气温也只达到27℃。在25日夜间和27日夜间,又有两场降水天气到来。这两场降水过后,哈市的气温将大幅度下降,27日至29日最高气温只有18℃,最低气温仅8℃。30日后最高气温才逐渐回升到20℃以上。

  气象专家提醒市民,要随时留意天气变化,适当添加衣物,提防流行性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