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黑龙江发行政府债券 拟发行30亿3年期固定利率负息债
2009-08-25 08:25:22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5日讯 据中广网北京消息,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暂停发行一个多月的地方政府债券下周恢复发行,财政部公告显示,定于8月28日对推迟发行的吉林、广西、黑龙江、内蒙古等四省区政府债券进行代理招标发行。

  本期地方政府债券包括吉林、广西、黑龙江、内蒙古等4个省区的二级政府债券,计划发行面值分别是25亿元、30亿元、30亿元和27亿元,一共是112亿元,通过全国银行间证券交易所市场发行,全部进行记名性的招标,债券品种是三年期固定利率负息债。

  7月10日,财政部推迟原定于7月13日要发行包括吉林的五个省区的地方政府债券,当时情况是暂时受到央行在公开市场释放出宽松货币政策微调的信号,加上新股重启,导致资金面趋紧预期升温等各方面因素叠加的影响,中短期品种收益率出现了快速的飙升,引发了一级市场接连流标的事件,因而导致这几省债券先后推迟发行,总体而言,地方债的发行与央票利率企稳还是相关的。

责任编辑:邱士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