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伊春林都机场正式通航 首开伊春—哈尔滨—北京航线
2009-08-27 23:10: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长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严隽琪宣布伊春林都机场开航。东北网记者 高长利摄
黑龙江省民航管理局向伊春林都机场负责人颁发证书。东北网记者 高长利摄
伊春林都机场27日迎来首批乘客。东北网记者 高长利摄
首批乘客走下航班后在伊春林都机场合影。东北网记者 高长利摄
  东北网8月27日讯 (周珣 记者高长利) 27日晚,随着一架从北京飞往伊春的空客A320飞机满载乘客平稳降落,伊春林都机场首航取得圆满成功。该机场通航后,将会对伊春林区经济的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据悉,该机场是我省开通的第七个机场。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严隽琪宣布伊春林都机场开航。省长栗战书为伊春林都机场通航发开贺信。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省委副书记杜宇新,沈阳军区空军副司令员张华山,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祝列克出席伊春林都机场首航庆典仪式。

  据悉,伊春林都机场项目被纳入国家民航“十一五”发展规划,2004年2月民航总局批复《选址报告》,确定了林都机场场址。2008年2月通过了民航东北管理局、黑龙江省发改委的联合设计审查,同年7月飞行区场道工程开工建设。林都机场位于伊春市乌马河林业局伊林经营所境内,距伊春市中心区直线距离约9公里。总占地面积达129公顷,跑道长2300米,宽45米,飞行区技术等级为4C级,可起降A320系列、B737系列以下机型;航站楼面积2800平方米,可满足旅客年吞吐量14.2万人次的需求。

  7月23日,林都机场通过了北京民用航空飞行校验中心的校飞。8月15日,林都机场试飞成功。在短短一年时间内,一个具有现代水准和地方特色的新机场建成,创造了我国高寒地区一年建一个机场的奇迹。据介绍,林都机场在通航前期将开通伊春—哈尔滨—北京航线。航班CZ6267,航线为北京——哈尔滨——伊春之间往返;北京起飞时间18时10分,19时50分到达哈尔滨,哈尔滨起飞时间20时30分,21时10分到达伊春。航班CZ6268,伊春——哈尔滨——北京,伊春起飞时间21时50分,22时30分到达哈尔滨,哈尔滨起飞时间23时15分,凌晨1时10分到达北京。正式通航后,林都机场为伊春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开辟了空中通道,为市民提供出行便利,对于改变伊春的投资环境和对外开放形象,提升城市品位,建设成“森林生态旅游胜地”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