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鹤岗交通局长被杀案:警方称还要深挖案情
2009-08-28 09:53:3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8日讯 27日,记者来到发生“2009.8.17”杀人案的鹤岗市。采访中,鹤岗警方表示,鹤岗交通局长被杀案还有一些细节和关键问题需要继续深挖。

  27日上午,记者来到鹤岗市公安局。采访时,该局宣传科的张洪德表示,此案已经定性,为王剑波买凶杀人,但是一些正在深挖的案情和进展情况不便现在向媒体透露。

  张洪德告诉记者,此案的4名犯罪嫌疑人存在链条关系:王剑波把报复李星光的想法告诉杨靖武后,杨并没有提出反对,并找来同乡徐广北帮忙。而没有固定职业的徐广北想接这个“生意”,但是又担心自己没有那么大能耐,于是把生意转给了自己的哥哥徐广东。起初,徐广东曾想过拒绝此事,而他自己的孩子上学需要钱,又考虑到雇凶人出的价钱,遂决定铤而走险。于是,4个人坐到了一起,王剑波先付了1万元的订金给徐广东,事成后又付了25万元。

  在鹤岗市的街头巷尾,这件事成了大家议论的主要话题。记者在乘坐出租车时,只要一提及此事,司机们没有不知道的,而大家都对此事都加上了自己的想像:“谁知道他们之间有多大仇啊,竟能买凶杀人!”

  两个人之间在工作上产生摩擦,何以至买凶杀人?一个靠挣工资的人,又哪来如此大笔的钱,能拿得起26万元买凶?张洪德表示,虽然这个案件的凶手已经归案,但是有一些案件背后的深层问题,还需要进一步深挖。

  在案发现场,这里已恢复了平静,小区里的居民提及此事,还是议论的焦点。李星光家在工农区残联住宅楼2单元6楼。该小区的一楼为车库,居民要从车库上的外楼梯才能到单元门口,而李星光遇害的地点就在2单元的门口。事情过去了几天,出事地点已经没有了任何血迹。

  此居民楼的正对面是一幢二层建筑,右侧是一面两米多高的墙,中间开有一个小门,显得十分偏僻。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就是从外侧进入,行凶后,从靠内侧的楼梯下去,穿过小门逃跑的。

  “这里平时就没有什么人,即使是白天也不安全。”家住3单元的秦女士说,该小区属于鹤岗市中档小区,平时跟本也没多少人,只有搞活动的时候人才会多一些。由于这里没有路灯,阳光又进不来,即使是白天也比较暗,很少有人走内侧的楼梯上楼。秦女士描述,虽然对被害人李星光不是很熟悉,但街坊邻里的总能见到。每次他都穿着一双老头鞋和普通的衬衫,看起来很朴素。“他在邻居中的口碑不错,没什么官架子。”秦女士讲,没听说李星光收过礼,甚至连他现在住房子的贷款,还差银行7万元没还上。

  警方透露,嫌疑人是尾随被害人上楼并超过他,在被害人开单元楼梯门时,突然转身用刀将被害人刺死。期间被害人进行过反抗,但由于中刀后体力不支,导致身亡。此时,在楼下停车的被害人的司机闻声赶了上来。歹徒顺着内侧楼梯下楼,穿过一个小门,逃跑了,整个经过不到2分钟。“当时犯罪嫌疑人居然跑到了一家饭店里。”张洪德介绍,当时可能由于后面有人追赶让犯罪嫌疑人没有料到,所以在逃跑的过程中,犯罪嫌疑人还冲到了一家砂锅店的后门,穿过饭店,从正门出去了,正是因为这样,才在饭店内的监控录像内留下了重要线索。

  随后,记者穿过内侧外楼梯的小门来到位于鹤岗市育才路上的于记砂锅店。这里就是犯罪嫌疑人在逃跑时穿过的饭店。记者看到,这里后门大开,正对着厨房。在后门处放眼望去,透过大门便可看到大街。饭店工作人员说,当天正值饭口,饭店内有很多人,突然有一个中年男子从后门冲了进来,还没等大家反应过来,此人就到了厨房,由于当时地上有水,该人摔倒了。随后,后面传来“捉住他”的喊声,此人马上爬了起来从大门就冲出去了。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