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中小学生“看护班”也派发“代金券”
2009-08-31 09:23:08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胡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一提起“代金券”,大家难免会联想到饭店、商场和超市的促销活动。可现如今,哈市一些“看护班”为了抢夺生源也开始在各中小学校园门口,向家长们发放代金券。

  27日11时30分,记者来到哈市工农兵小学的门口,此时学生们正在校园操场上列队,校园大门外聚满了前来接送学生的家长。而在人群中,记者看到几个年轻人在众多家长中穿梭,不时发放手中的宣传资料。

  为了吸引家长们的目光,不少人的手里还高高地举起一个广告宣传牌,上面用黑色的大字写着“看护每天10元钱,负责辅导作业”。还有一些看护班的工作人员不但发放手中的传单,还不时向家长们介绍各自的看管制度以及各项优惠政策等。

  在文化小学的校门口,记者在一位家长手中的宣传单里看到,不同名称的看护班加起来能有10多家。一些看护班干脆将价值100元的代金券印到宣传单上,上面写着“持此代金券可抵现金,每位报名者只可使用一张”。

  在哈市工程小学门口,一位来接孩子的家长对记者说,平时没时间给孩子送饭,她只好在学校附近为孩子找一家看护班。26日,她在校门口已经接到了20多张各种看护班的传单,几乎每个看护班都有十分诱人的优惠政策,除了负责辅导作业外,还在价格上推出了不少优惠。

  据南岗区一家看护班的工作人员介绍,前两年,他们看护班几乎在学生开学前就已经招满了学生。可是从去年开学,招生就变得困难了。主要是近年来看护班大量增加,所以他们之间的行业竞争也在加剧,招生难度进一步提高。今年,为了能尽快招满生源,他们提出要先走一步,在学生还没开学前,就开始策划宣传工作,并在价格上给出了很大优惠。上周开始,他们就已经分批出动了很多工作人员,到哈市道里区各中小学校的门口进行招生宣传。可是,目前的招生情况仍然不理想。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