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一汽通用哈尔滨将新建整车厂 年产10万辆轻卡
2009-09-01 06:41:5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杨开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日讯   8月31日,通用中国总裁甘文维在电话采访中透露,与一汽的合资公司——一汽通用将在哈尔滨航空及汽车产业城新建一家整车厂,年产10万辆轻卡。

  一汽和通用前天刚刚发布合资的消息,该合资使得一汽、通用首次强强联手。除了在南方外,决心复兴的新通用在中国北方又找到一个关键阵地。

  甘文维没有透露该厂的投资规模。不过记者了解到,该厂早在去年年中便立项,今年5月在哈尔滨航空及汽车产业城奠基。该工程投资总额为14.23亿元,设计规模20万辆,一期产能10万辆轻卡,预计2010年12月竣工投产。该厂建成后,哈尔滨轻型车公司将整体搬迁到该厂,位于哈尔滨香坊区的老厂则拆除。

  在一汽通用中,哈尔滨轻型车公司和一汽红塔都成为子公司,归入合资公司旗下。甘文维表示,该厂投产后,一汽通用的产能将达到20万辆。

  甘文维表示,未来,一汽通用部分产品将用于出口,也可能借用通用在全球的销售网络,在部分市场用“解放”品牌,在部分市场用通用旗下的品牌。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