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日本小伙身着状元服 八抬大轿娶牡丹江林口新娘(图)
2009-09-01 09:43:41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庄文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日讯 8月28日上午9时,一支奇特的接亲队伍吹吹打打,出现在牡丹江市林口县县城的街路上。只见这支队伍里既没有加长的林肯,也没有气派的奥迪,而是一队身着古装步行而来的接亲人。新郎身着状元服、胯下一头高头大马,新娘头盖红缎、乘坐八抬大轿,所到之处吸引众多路人观看。

  经了解,新郎名叫樱井干浩,是位日本人;新娘名叫刘艳,是林口县人。三年前,从日本来到我国北京工作的樱井干浩,与当时正在北京打工的刘艳相识,经过一段时间的交往,二人成为一对恋人。三年过去了,酷爱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樱井干浩,决定要用中国的传统婚礼来迎娶心爱的中国女孩。于是,这两位年轻人便回到刘艳的家乡林口县准备举办婚礼。当他们找过林口县及牡丹江城区多家婚庆公司、并提出自己的想法时,均被对方婉言谢绝了。理由是,以前从没有组织过这种“仿古婚礼”,这对新人提出的花轿、古装、马匹及相关道具,根本没有现成的。工夫不负有心人,就在二人失去希望时,牡丹江市一家婚庆公司欣然答应了他们的要求。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传统婚礼所需要的物品全部备齐。8月28日,牡丹江市首个“仿古婚礼”在林口县这座小县城上演了。记者在这场传统婚礼接亲的过程中看到,每一个环节,无不展现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内涵。

  据新娘刘艳讲,“仿古婚礼”操办起来其实挺简单的,只要租一匹马、一顶轿子、一些服饰及相关婚庆道具,比起租好几辆高档轿车,要节省一些费用,且环保时尚。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