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兰西在建客运站楼顶模板立柱不稳致部分坍塌损失4万元
2009-09-01 09:58:5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肖劲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日讯 昨日3时许,绥化市兰西县正在建设中的公路客运站楼顶发生部分坍塌,事故原因主要是由于模板支撑立柱不稳导致局部坍塌,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万元。

  据兰西县建设局副局长郝艳明介绍,兰西公路客运站大厅房顶坍塌主要原因是,模板支撑立柱不稳造成的。经过施工单位绥化市宏勃建筑工程公司测算,坍塌共计造成4万元左右的损失。预计,交工时间将晚3至5天,施工单位已经做出承诺,将连夜加班施工将工期抢回来,保证兰西公路客运站正常交工投入使用。

  记者了解到,正在建设的兰西公路客运站是从2009年7月10日开工,竣工日期为10月30日;建筑面积为2586.03平方米;建设单位为兰西县交通局;施工单位是绥化市宏勃建筑工程公司;监理单位兰西县监理公司。

  目前,施工单位正清理坍塌的楼顶,之后将委托有资质的权威部门对楼体进行全面检测、对楼顶坍塌事故引起的楼体承重设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进行认定,之后确定施工方案,施工方才可施工。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