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出租与公交相刮 的哥不顾个人利益先扶盲人过街(图)
2009-09-01 13:58:40 来源:生活报  作者:荆天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事故现场。

郑军搀扶失明老人过马路。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生活报报道,8月31日上午,一辆出租车与一辆67路公交车在哈尔滨道里区康安路转盘道发生刮蹭。两车司机下车后正欲理论,从67路公交车上走下一名盲人,站在车流中不知所措。的哥立即扔下“受伤”的车,跑过去将其搀扶到人行道上,受到在场群众的赞扬。

  当日8时50分许,在哈市道里区康安路转盘道,一辆67路公交车与一辆出租车相刮。67路公交车上的乘客纷纷下车,一名盲人走下公交车后站在车流中不敢挪步。正在现场拍摄的记者、一名过路的男子和正与公交车司机理论的出租车司机郑军见此情景先后从3个方向朝盲人跑去。在男子和郑军的帮助下,盲人被护送到人行道上。当得知盲人需要到大发市场换乘公交车时,郑军又将盲人搀扶到对面的车站。郑军的行为受到了在场市民的一致赞赏。他对记者说:“车被刮了,抓紧处理是很重要,但让盲人在车流中过马路太危险了,我于心不忍。”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