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哈尔滨医托自曝行骗手法:患者被忽悠要经“五六手”
2009-09-01 14:58:39 来源:生活报  作者:侯文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生活报报道,哈尔滨警方近期端掉了一个借哈医大二院行骗的黑医窝点,同时记者还从被抓获的医托口中了解到他们平时行骗的一些手法。记者将其归为几类,希望读者提高警惕,不要被医托蒙骗。

  行骗过程:分工明确

  一王姓医托告诉记者,他们每个人都有分工——在车站的负责观察,在门诊有负责搭讪的,搭讪后还有负责领人的等。一般哄骗一个患者,要经“五六手”才能被带上车。

  “我们不会一个人缠着一个患者不放,那样很容易被发现。第一个人先探路,即使患者没反应也必须离开,再由下一个接着‘试水’,然后第三个基本敲定,第四个和第五个最后‘摘果’。”王某说。

  行骗时段:清晨候诊是高峰

  一李姓医托告诉记者,他每天在哈站、医院周围的车站、旅馆附近,冒充患者或家属,利用患者急于看病、嫌大医院看病贵的心理,把患者骗到指定医院看病,从中获利。“每天早上5点到8点是我们最忙的时候,因为这时医院还没上班,很多患者都在排队等候看病。”李某说。据介绍,“医托”行骗手法十分多样,有的还形成了所谓的“帮派”,流窜在全省各大医院之间。

  惯用伎俩:介绍假名医

  医托们最惯用的伎俩就是告诉前来就诊的患者,该院某“专家”看得好,但该“专家”当日去了某诊所出诊。随即将患者骗至那个诊所,假专家为其开一些不治病也吃不坏人的昂贵草药。

  对此,哈医大二院副院长于凯江强调,哈医大二院没有专家在外出诊,广大患者不要轻信医托的谎言,时刻提高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