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孙吴150名农民每天日起出国耕种日落回国休息
2009-09-01 15:10:1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赵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黑龙江日报报道,在黑龙江北岸的韦尔赫涅孔斯坦季诺夫斯基岛(简称韦岛)上有一片肥沃的土地,与之隔江相望的就是孙吴县沿江满族达斡尔族乡胜利屯村,150名村民每天乘渡船到小岛上,过着日起出国耕种打渔、日落回国休息的生活,成为每天揣着护照出国的农民。

  从2000年春季开始,孙吴县沿江乡胜利屯农民手拿《中共同经济利用区出入境通行证》,在共同经济利用区从事农业生产活动已有十个年头。胜利屯村80%耕地在岛上,成为中国唯一耕种俄罗斯土地的乡村。

  韦岛土地肥沃,每公顷土地的黄豆产量是境内耕地的一倍,水草丰美,中华鲟等稀有鱼类在这里定居生存,岛上210公顷耕地,年产大豆480吨,可为农民增收农业收入155万元,渔业收入5.5万元,胜利屯村成为靠耕种俄罗斯土地富起来的典范。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