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不满媳妇与男同事来往 揣剔骨刀找“情敌”谈判
2009-09-01 16:09:31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王蕴 张嘉俊 刘佳 李木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日讯 8月21日上午,平房区,一名男子被人刺成重伤后不治身亡。当日晚上,行凶男子赵伟松(化名)在父亲的陪同下来到平房区新伟派出所自首。从赵伟松的供述中,一场因不确定的“婚外情”引发的惨剧浮出水面。

  男子浑身是血走进医院

  8月21日上午7时40分左右,一名浑身是血的男子走进平房区东轻医院,经检查,男子的前胸和腹部中刀。由于伤者伤势严重,院方立即将其送往二四二医院抢救,并报警。当接到“110”指令的平房区新伟派出所民警赶到二四二医院时,情况略微稳定的伤者赵磊仅说出刺伤他的人是平房区居民赵伟松后,又被再次被送往抢救室。下午4时50分许,平房警方得到医院传来的消息,赵磊抢救无效死亡。

  平房区刑侦一中队的民警经过调查了解到,赵磊所说的赵伟松是赵磊同事蒋青(化名)的丈夫。警方先后到赵伟松的工作单位及父亲家寻找赵伟松,却始终没有赵伟松的消息。虽然赵伟松的手机仍在开机状态,却始终没有人接电话。为防赵伟松伤人后逃离哈尔滨,平房警方立即对各个交通站点布控,并展开对赵伟松家属的工作,请家属劝赵伟松自首。

  撕打中他掏出了剔骨刀

  8月21日21时,平房警方获得消息,赵伟松的父亲已经与赵伟松取得联系。得知赵磊死亡后,赵伟松在父亲的劝说下,同意自首。21时30分许,赵伟松在父亲的陪同下来到新伟派出所。赵伟松交代,当天早晨7时30分许,他到赵磊家楼下等赵磊,想警告赵磊不要再到自己家找妻子蒋青。看到赵磊下楼骑自行车上班,赵伟松也骑着自行车赶上去,一把拽住赵磊要跟他谈谈。随即,他跟赵磊发生争斗。厮打中,赵伟松掏出藏在怀里的剔骨刀刺向赵磊,赵磊被刺中后,转身就跑,赵伟松也没有追。没想到,原本就想吓唬吓唬赵磊,却将赵磊刺死。

  一场“怀疑”引发的血案

  昨日上午,记者在平房看守所见到已经被刑事拘留的赵伟松。提到伤人原因,他说他怀疑赵磊跟妻子有不正当关系。

  “赵磊跟我媳妇是同事,去年1月开始,我有时回家就能看到他在我家跟我媳妇说话。我觉得赵磊是个离婚的单身男人,他们孤男寡女的在一起会惹人议论,劝我媳妇不要跟赵磊来往,但她不听,还跟赵磊频繁打电话。有几次我突然回家,碰到他们在我家,虽然没捉奸在床,但我觉得他们看我眼神很不自然,就开始怀疑他们有不正当关系。问过我媳妇,她不承认。我几次给赵磊打电话,想跟他谈谈,他都不理我。”赵伟松说。

  说到赵磊被刺伤后不治身亡,赵伟松说他很后悔“我觉得这件事太不值得了。我儿子今年13岁,已经知道我因杀人被抓起来了。我对不起他。”

  采访结束时,记者在平房刑警队遇到赵磊的父母。两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刚提到儿子就失声痛哭,没想到儿子走得这么突然。办案民警说,审讯中,他们发现赵伟松的性格内向,比较偏激。婚姻本应建立在互相信任的基础上,即便怀疑对方出轨,也应该通过正当的途径去解决。赵伟松在强烈的怀疑中,选择用暴力甚至杀人的方式来解决婚姻问题,不权于事无补,还害了两个家庭,自己也将面临法律制裁,无疑是制造了更大的悲剧。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