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工大迎来15岁大学生 成年龄最小学生
2009-09-01 21:56:25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伟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8月31日,哈工大2009级新生报到第一天,王隆朕和宫金鑫两名同学在家长的陪同下早早便来到了学校。二人均是1994年出生,15岁的他们是哈工大本部今年招收的年龄最小的学生。

  王隆朕毕业于佳木斯一中,高考以610分被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录取。他是在母亲的陪同下从双鸭山到哈市报到的,母亲将在哈市陪他度过大学一年级。出生于1994年3月的王隆朕很开朗,言谈中充满了对大学生活的期待。

  王隆朕在小学时跳了三个年级,然后完成了初中到高中的课程。“我是奔着佳木斯一中出状元才到那里读书的。我和今年的省文科状元虽然不是一个班,但关系很好。”王隆朕说自己的成绩在学校并不突出,平时排在学年五六十名,高考成绩仅在学校排90多名。“我的学习方法就是遇到问题多请教。”王隆朕告诉记者,他第一次参加高考是在高二的时候,当时报考了中国科大的少年班,但仅考了580多分。高三经过一年的努力学习,最终考了610分。

  宫金鑫也出生于1994年,比王隆朕小几个月。与王隆朕不同,她将独自在哈工大生活和学习。当记者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接待台前寻找宫金鑫时,负责接待的同学才惊讶地知道这名小女生才15岁。与王隆朕一样,宫金鑫也是在小学跳了级。据了解,宫金鑫从没参加过课外的补习,但学习很有毅力。据宫金鑫的高中班主任王鸿飞介绍:“宫金鑫是班级里最小的,但学习成绩很好,而且很自立。她是班级的生物课代表,自习课站在讲台上为同学讲解生物题,同学们都说讲得不错。偶尔私下里说话时,才会流露出孩子气。”据了解,宫金鑫的高考成绩是630分,另外参加省生物奥赛获得一等奖,高考时还有20分加分。

  记者询问宫金鑫的父母是否在大学陪读?家长表示,孩子高中时就是独自一人从海伦到牡丹江一中学习的,相信她有能力独自面对大学生活,所以他们不陪读。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