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启动跨江交通应急工程 世茂大道与四环路将打通
2009-09-04 08:05:0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刘韬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4日讯 哈尔滨市日前启动跨江交通应急工程,“十一”前后,世茂大道将与四环路“合龙”,这将是松北区通往机场、主城区和双城、阿城的跨江快速干道。

  昨天,记者在松北区世茂大道西端看到,大小机械轰鸣,世茂大道西端正在垫高,百余台机械正在紧张操作,重型载重货车正源源不断地给现场运土方。据松北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世茂大道西端施工现场,将平均垫高4米多,世茂大道延伸段总长约400米。

  据介绍,按照设计正施工的世茂大道路段将扩幅,按三进三出(双向六车道)标准设置收费站,建成投用后,从世茂大道上四环路,可穿越四环路预留桥洞,沿800多米长的匝道上四环路;从四环路驶入松北区的车辆,要从四环路驶入800多米长的匝道,经收费站驶入世茂大道。四环路东、西两侧匝道各宽9米。

  据松北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世茂大道与四环路连接后,将有效缓解松花江公路大桥的压力。从松北区的路网看,世茂大道与三环路、202国道都建有互通立交桥。现正施工的道路连接后,将通过四环路、世茂大道、202国道(世茂大道至三环路段)、三环路形成环路,完善松北区路网体系。

  跨江交通应急工程:世茂大道与四环路联络线新建两条与四环路平行的匝道,并利用四环桥预留桥洞与世茂大道相连;建设一处世茂大道停车场。

  跨江交通应急工程附属项目:世茂大道停车场已开工建设。停车场位于世茂大道中段北侧,长550米、宽5米,总面积2750平方米,采用混凝土基础、加厚人行步道板铺装,可满足200余台车同时停放。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