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首次招考聘用制公务员 招司法系统381个岗位
2009-09-04 08:32:56 来源:生活报  作者:薛宏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4日讯 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黑龙江省公务员招考首次在省直司法行政系统实行聘任制管理,监狱、劳教单位招考的381个公务员岗位将打破“铁饭碗”。

  据负责此次招考的人保厅考录处工作人员介绍,聘任制公务员是我省第一次在公务员招考中试点实施,这次全部集中在司法系统中,共有招聘岗位381个。聘任期间,监狱劳教单位与录用人员签订书面聘任合同,合同期限5年,并根据个人表现确定续聘或解聘。其聘任期间工资福利、晋升提拔等待遇与公务员都相同。聘任制公务员完善了辞退制度,打破了人们传统观念中公务员就是“铁饭碗”的想法。聘任人员如发生严重违反公务员管理有关规定或监狱劳教单位规章制度;严重失职或营私舞弊,造成严重损害;构成犯罪或被劳动教养;在试用期内不能胜任工作;有《公务员法》第八十三条规定的予以辞退情形之一;法律、法规及省直司法行政系统有关规章制度规定的或聘任合同约定的其他应当解除聘任的情形等六类情况,可以由聘任单位解除聘任合同。

  人保厅考录处的陶良德处长表示,聘任制公务员对公务员队伍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都是一个激励。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