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年内将高危行业农民工纳入工伤保险
2009-09-05 14:31: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高增双 赵丹丹 齐泓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解说】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哈尔滨开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专项活动,力争年内实现建筑施工、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高危行业农民工全部参加工伤保险,确保农民工生命安全。

  据介绍,哈尔滨以“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共建和谐劳动关系,共享和谐社会成果”为主题,在全市陆续开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十大专项活动,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关爱农民工、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以为返乡农民工就业援助为重点,对农民工实施岗位援助、就业培训、维权服务等援助,开展打击黑招工、畅通求职路等行动。

  针对农民工流动大、季节性强、签约时间短、工作时间弹性大等特点,哈尔滨还将推广适用于农民工的劳动合同,督促和指导企业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大力提高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率,并开展建筑工地农民工标准化宿舍行动,解决农民工由简易工棚向适宜居住的标准化宿舍转变,配备必要的生活、卫生、娱乐等设施。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