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2009中国企业500强发布 黑龙江省四家企业入围
2009-09-07 08:03:00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王方遒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7日讯 日前,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公布了2009年中国企业500强名单,四户在哈企业名列其中。

  这四户在哈企业是黑龙江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哈尔滨铁路局、哈药集团有限公司。

  据了解,中国企业500强是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比照国际上通行做法,由企业自愿申报并经第三方确认,依据企业销售收入或营业收入排出。在此基础上通过与世界企业500强进行对比分析,有针对性地提出促进企业做强做大做久的对策建议。

  根据此次公布的榜单,入围的中国500强企业相对规模进一步扩张,经营绩效指标首次超过了美国和世界500强企业。此外从地域来看,中国企业500强中,东部地区企业依然稳居“魁首”,但比例有所下降,中西部地区比例则有所上升。全国共有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企业进入2009中国企业500强。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