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劫匪拒捕掰断民警手指 顽强民警忍痛制服劫匪
2009-09-08 10:28:10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王蕴 杨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8日讯 30多岁的惯偷韩某刚刚刑满出狱,不思悔改的他再次操起老本行进行入室盗窃。没想到,盗窃被发现,他只好进行明抢。平房区联盟派出所接到被害人报警后,果断出击,成功将韩某抓捕归案,派出所副所长在抓捕犯罪嫌疑人时负伤。

  3日清晨6时左右,家住卫建街的荣女士独自一人在家睡觉,突然听到房门有响动,没有在意。等她再次睁开眼时惊讶地发现,屋里一陌生男子手中正拿着她的手机。见荣女士醒了,陌生男子转身想逃,荣女士起身将陌生男子抓住。厮打中,该男子将荣女士推倒在地,夺门而出。

  荣女士向联盟派出所报案后,派出所民警用自己的手机拨打荣女士的电话,电话接通又被挂断。这一情况引起了民警注意,派出所副所长任巍让民警继续用手机给对方打电话,谎称被抢的手机中有重要内容,愿意以2000元的高价赎回。犯罪嫌疑人短信回复“愿意交换”。

  接下来,犯罪嫌疑人将交换手机地点从平房火车站变更到韩家店道口,再变更到韩家店村一处玉米地旁的沙堆处。

  民警兵分两路,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围捕。围捕过程中,民警从附近干农活的一位老农口中得知:一白衣男子在附近转悠半天了,还时不时地打电话。任巍断定此人就是犯罪嫌疑人,恰巧此时白衣男子出现在民警面前,该男子见势不妙,拔腿就逃。任巍立即追赶,奋力一扑将白衣男子按倒在地。任巍用一只手紧紧卡住该男子的脖子。男子不甘束手就擒,用尽全力掰开任巍手掌,致使其右手小指骨折。任巍忍住巨痛,死死将其压在地上,在其他民警的帮助下,将嫌疑人制服。

  经调查,男子姓韩,30岁,哈市人。1999年、2002年、2006年均因盗窃被判处入狱。

  目前,韩某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