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河山街9处私建房被强拆 抢建煤棚待“补偿”
2009-09-08 14:31:04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赵琪 黄贤令 王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8日讯 6日上午,哈尔滨市道里区执法局联合市执法局、区公安分局和正阳河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对河山街61号松拖家属区10栋、19栋楼前9处面积近900平方米私建滥建进行了强制拆除,道里区公证处和河柏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在现场对物品进行了登记。

  据道里区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河山街棚户区是即将拆迁改造的棚户区,一些人为套取国家的动迁补偿费,在拟拆迁改造区域内大兴土木私建滥建。执法部门在严格履行告知义务和相关法律程序、反复强调自行拆除整改时限后,对心存侥幸、仍不整改的违章者依法实施强制拆除。

  据了解,此次强拆的9处私建房屋均是在原有用以储存煤柈的棚厦基础上改造的2层“等迁”楼房,多为单砖砌墙,建筑工艺简陋,质量低劣,存在诸多危险隐患。执法中,部分违章者为阻碍强拆行动,绞尽脑汁用大货车和装满杂物上锁的大推车将路口堵住,并将多辆轿车停放在狭窄的通道上,为正常执法设置障碍,执法人员对这些“障碍物”一一进行了清除。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