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集中解决企业环境群众利益等问题 利企惠民
2009-09-10 13:58:2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闫飞 范丽娜 王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黑龙江日报报道,伊春市在抓作风建设推进中,集中解决企业发展环境和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让企业和群众得到实惠。

  突出解决审批服务程序重复、内容交叉的问题,全力推进行政审批提速增效。大力推进机关效能建设,将原有的278个行政审批事项精简为237项,共废止规章制度1123项。强力规范行政服务大厅窗口服务,对机关各部门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一律纳入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办理;开展了行政审批流程再造、压缩审批时限和减少审批环节。

  突出解决企业发展环境问题。强化治理乱收费和保持常态化的治本措施,重点规范了涉企收费制度,实行涉企检查申报备案制度、涉企处罚登记备案制度和严格执行涉企收费许可制度。同时,建立了为企服务的配套机制。年初以来,已召开各类协调会三次,为企业协调落实发展中的难题50多个。

  突出解决损害群众利益问题。认真开展农村土地承包流转的清查工作,坚持在全市205个行政村都建立公示板、公示栏;以落实地方政府监管责任为重点,在全市开展了药品经营专项整治;规范药品集中采购工作,建立了《药价公示制度》等规章制度80多项。

  突出解决执法特权问题,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了集中治理专项行动,对暴露出的5个方面40个问题进行通报。同时,加大治理公路“三乱”力度,净化公路运输环境。

  突出解决重大决策落实效率问题,强化制度的执行力。加大了涉林、涉木、破坏生态建设违法违纪案件的监察和查处力度。目前,已查处涉林涉木案件35件,处分37人。为了保证中央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各项扩大内需政策的落实,伊春市纪委会同发改委、财政、审计等部门共检查项目单位及责任部门34个、扩大内需中央投资项目21个,检查面达100%。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