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东方红—太阳升"活动12日启动 东北网网友开走红色之旅
2009-09-11 11:11: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邵月明 路云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方红—太阳升”红色之旅创意来源于现实中的“东方红-太阳升”火车票
“东方红—太阳升”红色之旅行程图。

  东北网9月11日讯(记者 孙晓锐 邵月明 路云强)“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12日,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哈尔滨市委宣传部、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牡丹江市委宣传部、鸡西市委宣传部、东北网联合主办的“东方红—太阳升”红色之旅启动仪式,将在“抗日第一枪”打响的地方——齐齐哈尔市泰来县江桥抗战纪念馆举行。

  国内叫“东方红”和“太阳升”的乡镇村屯有很多,仅黑龙江省就有多处,但是在铁路系统,“东方红”站和“太阳升”站都有且只有一个,都在黑龙江省境内。“东方红”站位于鸡西虎林市与饶河县之间的密东铁路的尽头,而“太阳升”站,坐落在大庆市大同区太阳升镇。从地图上看,太阳升站至东方红站刚好联起了黑龙江省诸多东北抗联遗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在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来临之即,东北网发动网友以此为线索发掘省内的红色文化,开发一条“东方红—太阳升”红色旅游线路。通过一系列活动进行宣传、推广,以推动我省红色旅游业的发展,推进我省爱国主义教育事业的发展,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

  本次红色之旅从9月12日开始,9月20日结束,采访组由东北网记者和通过选拔的东北网网友组成。“东方红—太阳升”红色之旅活动小组自“抗日第一枪”所在地开始,将沿“齐齐哈尔—大庆—哈尔滨—牡丹江—鸡西”五市脉络,纵贯黑龙江省东、西,一路踏访江桥抗战纪念馆、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赵一曼赵尚志纪念馆、“八女投江”烈士广场、杨子荣烈士陵园、马骏故居和纪念馆、侵华日军东宁要塞、虎林要塞等十几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完成整个红色文化发掘之旅。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