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农村中小学远程教育覆盖全省 210万师生受益
2009-09-11 21:19: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周铃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全省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表彰奖励大会举行
先进集体代表接受表彰 东北网记者 印蕾摄
先进集体代表接受表彰 东北网记者 印蕾摄

  东北网9月11日讯(实习生周铃芝 记者印蕾)记者从11日召开的全省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表彰奖励大会上了解到,黑龙江省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已覆盖全省十三个地市129个县(区)的10944所农村中小学,210万农村师生受益。副省长程幼东到会讲话。

  据介绍,我省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从2005年开始建设,历时3年,总投入4.26亿元,共建设模式一学校2088所,模式二学校7238所,模式三学校1618所。共配置微机桌27506张,电视机19800台,DVD播放机10944台,卫星接收设备8856套,多媒体教室设备1618套,教师用计算机1618台,学生用计算机48540台,校园网络服务器及交换设备1618套,教师备课系统8856套,教学资源库1618套,教学光盘4186978张。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建设,改变了我省农村中小学信息化教学设备落后的面貌,初步实现了“同在蓝天下,共享好资源”的美好愿景,提升了农村教师的综合素质和教学水平,提高了农村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促进了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几年来,全省各地通过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搭建的现代远程教育平台,以现代信息传播手段,服务于农村党员干部教育、服务于“三农”,促进了“三教统筹”、“农科教结合”,加快了我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步伐。

  会上表彰了在我省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建设过程中涌现出的174个先进集体和660名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刘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