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55万残疾人换发二代残疾人证 重度残疾换证可搭直通车
2009-09-12 09:47:0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施楠 张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2日讯 10日,通过市残联与道外区残联组织的“直通车”,市第二福利院的60多名残疾人足不出户就领到了第二代残疾人证。记者从市残联了解到,为方便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人,市残联采取“直通车”这种贴心服务的方式为残疾人快速换证。

  据了解,今年年底第一代残疾人证将全面废止,2010年初哈尔滨市将全面启用第二代残疾人证。目前,哈尔滨市55.6万残疾人正在紧锣密鼓地换发第二代残疾人证。为了能加快推动换证工作的顺利进行,市残联采取了灵活机动的办证方式,办事人员深入到社区或福利院为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人和老年残疾人现场办理评残定级、人像采集等手续,使重度、老年残疾人快速换取二代残疾人证。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