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哈尔滨9条过江线路有望再延半小时 每晚千人搭乘
2009-09-12 09:47:0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杨建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2日讯 昨天是过江线路集体大延时实施后的第十天。昨日20时30分,记者踏上开往松北的80路公交车进行夜访。

  20时30分,正是80路末班车延时后加发的第一个班次。在公路大桥站台记者看到,着急赶回江北的市民陆续上车,司机准时向江北出发。一路上,车辆一路畅通无阻,夜间乘客比白天的乘客明显少了许多,伴着夜色,车辆最终世纪花园终点。

  一下车,家住世纪花园小区的王春之就高兴告诉记者:“我才从沃尔玛超市回来,原来19时30分末车,现在可好了,这么晚还有车坐。”而在市政府上班的吴先生则向记者表达着同样的喜悦。他说,江北公交末班车延时,拉长了百姓的活动时间,也给大伙省钱。“过去,没夜车就打车,一趟下来就要25元,现在1块钱就能回家了!”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也有部分乘客对目前公交延时服务抱有更大希望。家住世贸滨江的朱女士说:“如果收车时间再晚半个小时就更好了。”她说,自己的儿子在江南上班,20时30分下班,公交车如能延到21时,就不用在江南租房了。市民尚先生也盼望,江南部分线路如14路、74线等能直接开进松北。

  现场一同夜访的市公交管理处副处长牟志伟表示,下一步,公交部门将会视客流情况以及各车队实施延时服务的具体状况,进行研究,把群众的建议和想法列入工作中,加大延时力度。如果夜间客流确实可观,将会适时考虑江北线路再延半个小时,真正把百姓事情办好。

  据了解,目前,哈尔滨市过江9条线路,54路、80、88路(主线) 、88路(支线)、211路、212路、213路、216路、219路末班车延时后,每晚都有千余人次赶搭夜公交回家。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