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黑大两学生确诊患甲流 黑龙江甲流患者病例增至15例
2009-09-14 08:37:57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龚南红 杨晓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4日讯 记者昨日从省卫生厅获悉,经哈市卫生局组织专家组会诊,于昨日上午确诊两名甲型H1N1流感患者。这两名患者系黑龙江大学学生,为黑龙江省确诊的第十四、第十五例患者,属轻症病例。目前这两名患者已被送往市传染病院隔离治疗。

  据介绍,9月11日至12日24时,在黑龙江大学陆续出现18例发热病人(体温37.2℃至39.2℃),部分人员有咽痛、咳嗽、头痛、流涕、乏力等流感样症状。18例病人症状较轻,病情稳定。12日20时,市疾控中心对症状典型的5例发热病人采集了咽拭子标本进行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检测,其中有两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1例为季节性流感病毒核酸阳性;对其余人的采样正在检测中。

  目前有关部门对这两例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采取医学观察措施,对患者活动场所实施了消毒等卫生措施,同时对其余相关人员开展排查,并将根据检测结果进一步分类做好相关隔离治疗和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等工作。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