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高速公路设卡查酒驾 首例高速公路醉驾者被拘
2009-09-14 09:25:38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继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生活报报道,在市区内酒后驾车就已经是件很危险的事情,可双城市驾驶人张某竟酒后驾车驶入哈大高速公路,所幸执勤交警及时发现将其拦截下来。据悉,这是黑龙江省今年开展严查醉驾以来,在高速公路上查处的首例醉酒驾车者。

  11日晚,全省交警部门统一开展了严查酒后驾车等交通违法整治行动。从19时开始,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出动百余名警力,在哈大、哈双、哈牡等5条高速公路沿线收费站设置执勤卡点查处酒驾。

  11日21时许,一辆黑EC5921号红色大众轿车行至哈大高速公路哈尔滨收费站时被交警拦下,在接受检查时,驾驶人张某满嘴酒气地称他是双城人,在哈尔滨接了两个朋友,准备送他们去大庆。吃饭时他只喝了一杯啤酒,并没有喝醉。交警扣留了张某的车辆和驾驶证,并对其进行现场采血。12日,医院对张某的血液化验结果显示,酒精含量已达到101mg/100ml,而血液中酒精值达到80mg/100ml则属于醉酒驾驶。目前,交警部门已将醉酒驾车的张某传唤至交警部门,并将对其采取拘留处理。

  据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副支队长王少华介绍,像张某这种醉酒驾车还企图跑高速的案例在以前的执法过程中十分少见,张某是我省高速公路上查处的首例醉酒驾车者。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