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一男子假冒“规划局长” 称可办证件骗48万元
2009-09-14 15:58:04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周刚 李树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4日讯 9月8日,南岗警方抓获一名冒充规划部门领导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达48万余元。

  今年9月初,哈南派出所接到多名被害人报案,一名自称吴树军的男子,声称自己是哈市规划部门的领导,能够帮人入学、就业、办理毕业证、医师证、建筑证等证件,还可在哈西某花园小区办理购买经济适用住房。被害人交钱后该人不知去向。接到报案,所长许滨带领民警立即开展侦查,一方面开展证据搜集工作,一方面查找犯罪嫌疑人。民警经过侦查,查明该人真名叫张金力,2002年因诈骗被判刑4年,2006年因诈骗被判刑1年。

  9月7日,哈南派出所在刑侦二大队三中队的配合下,在南岗区大众新城一宠物医院内将犯罪嫌疑人张金力抓获,缴获赃款购买的比亚迪轿车1台、雷达手表1块以及现金6000余元。据张金力交代,自今年3月份以来,他自称是哈市规划部门领导,父亲曾是某军区领导,社会关系广,谎称能够帮人找工作,办理各种职业资格证,还可帮人购买经济适用住房,骗取25名被害人共计48万余元人民币。目前,张金力已被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