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省各学校严格控制室内集体活动和学生外出实习
2009-09-16 07:48:0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刘治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6日讯 黑龙江省教育厅15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学校在做好学生体温晨检工作的同时,严格控制室内集体活动和学生外出实习。

  《通知》要求,各高校、中等专业学校要在每一个寝室,中小学要在每一个教学班配备一定数量的体温计,指定专人负责,每天随时监测学生的体温并做好晨检记录。发现学生出现流感症状(如发热、咳嗽、咽痛等)要高度重视,通知家长劝其到医疗部门检查,对因病缺课学生(教工)要做好登记统计,认真排查学生是否与流感病人有密切接触,如与流感病人有密切接触应劝其居家医学隔离观察7天。各学校在发现发热病历时要立即安排患者到当地疾病控制部门指定的发烧门诊进行甲型流感病毒检测,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

  各学校要严格控制室内集体活动、文艺演出、体育赛事、学生外出实习等,学校严禁在课外举办任何补习班,高校(高中阶段)军训时间能压缩的要尽量压缩,必要时可提前结束。教育学生尽量避免到校内、外人群聚集性场所,注意日常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异常症状,应及时报告班主任或班级卫生员。

  高校要安排好国庆长假期间在校学生的生活,教育学生不要私自外出(高校要动员省外学生国庆期间尽量不要返乡),避免因外出而增加感染的机会。中小学校要通过给家长一封信或召开家长会的形式,动员家长长假期间尽量不要带孩子出门。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