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一醉汉煤气罐旁放鞭炮 百户居民被疏散
2009-09-16 11:46:34 来源:生活报  作者:孙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生活报报道,14日深夜,居住在哈尔滨道外区东铁街附近的董某酒后闹事,先将自家存放的10个大酒缸砸碎,随后坐在煤气罐旁点燃了鞭炮。危急时刻,哈尔滨道外公安分局火车头派出所民警在太平消防中队官兵的配合下,采取强攻,制服了这个酗酒者。

  14日21时40分许,东铁街附近一居民楼的居民陆续闻到一阵阵刺鼻的酒味,随后发现居民董某将屋内存放的10个大酒缸先后砸碎,屋里到处都是白酒。

  接到报警后,火车头派出所的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董某家位于一楼,隔着窗户玻璃,教导员回学增发现,除了白酒,屋子里还放有一挂鞭炮,旁边存放着煤气罐和氧气罐,一旦爆炸后果不堪设想。回学增立即指派民警齐国勋、房剑波、栾勇紧急疏散楼内的百余户居民,同时请求太平消防中队的指战员赶赴现场增援。

  看到民警出现,董某仍继续喝酒吃肉,并威胁民警如果靠近,他就立即点燃鞭炮。随后,董某向警方提出要见儿子,但警方多方联络没能找到董某的儿子。见董某情绪激动,回学增提出立即采取行动,避免意外发生。

  民警从阳台进入,董某见此点燃了鞭炮,守候在门口的消防官兵听到鞭炮声后立即采取强攻,将火扑灭。在水枪的掩护下,民警冲进屋内将董某制服。

  经查,董某今年54岁,因其长期酗酒,妻子已与其离婚。长期以来,董某在家里珍藏了10缸白酒。由于董某患有心脏病,警方随后找来120急救车将董某送往医院救治。警方表示,董某病愈后将接受治安处罚。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