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气象台发布霜冻预报 我省将大范围降温
2009-09-16 14:43: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尚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6日讯 (记者 杨尚峰) 16日,黑龙江省气象台发布了霜冻预报。据预测,从今天夜间开始,我省中南部地区有一次降雨过程,同时各地温度明显下降;其中哈尔滨东部山区将会有轻霜。

  据省气象台预测,由于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从16日夜间开始,我省中南部地区有一次降雨过程,同时各地温度明显下降,17日夜间气温降至最低。预计18日凌晨和19日凌晨,大兴安岭北部最低气温可降至零下4—6摄氏度,大兴安岭南部、黑河最低气温在0摄氏度左右,有霜冻;齐齐哈尔北部,绥化北部、伊春为0—2摄氏度,有轻霜或霜冻;绥化南部、鹤岗及哈尔滨东部山区、半山区最低气温为2—4摄氏度,个别地方有轻霜;我省其他地区在4—7摄氏度之间。21日前后,我省还会有一次强度相近的冷空气影响我省。

  17日,大兴安岭、黑河北部多云,齐齐哈尔南部、绥化南部、大庆、哈尔滨阴有小到中雨,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18日,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阵雨转晴,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19日,大兴安岭多云有阵雨,齐齐哈尔、绥化、大庆、哈尔滨晴转多云,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记者从哈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天白天的最高气温为22摄氏度,17日白天的最高气温就骤然降到了16摄氏度,并伴有阵雨天气。本网温馨提示,天气突变,市民应该做好防寒准备,预防感冒等疾病发生。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