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出台六项消防便民措施 为企业提供无偿消防指导
2009-09-16 16:39: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凌霞 韩枫 张英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6日讯 (韩枫 张英民 记者 王凌霞) 近日,哈尔滨消防支队新出台了六项便民惠民服务措施,重新制定完善了“网上申报”、“无偿服务性设计指导”、“无偿性服务技术指导”、“无偿消防培训”、“无偿消防安全服务”、“无假日审批”等六项惠民政策。

  一是对各类备案抽查工程实行网上申报、网上受理。为进一步简化程序,方便建设单位申报备案,特实行了“一站式”的备案工程网上申报、网上受理措施。建设单位只要通过一台能登录互联网的电脑,就可以实现网上申报,快捷、方便。

  二是为各类工程在设计初期提供无偿服务性设计指导。对各类工程在设计初期,建设单位如提出指导需求,消防支队可提供无偿服务性设计指导,为建设单位提出合理、合法的建议,使下一步的审批工作顺利进行,最大限度地节省建设企业的时间。

  三是为企业提供无偿服务性消防技术指导。在消防监督检查、建筑工程审批过程中,对重点项目进行现场走访,积极为企业出主意、想办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针对国家和省、市重点项目,优先受理,优先审批,积极提供消防技术服务。与社会单位共同研究探讨推进部队建设和消防社会化的新思路、好办法和新点子。

  四是为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提供无偿消防知识培训。针对《消防法》颁布后,一些企业对新的法律内容掌握不好的实际情况,支队决定为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提供无偿消防知识培训,进一步扩大新《消防法》的贯彻落实,使社会单位对新《消防法》在行政许可、消防执法工作方面的新规定有全面的了解。

  五是对申办的各类大型活动提供无偿消防安全服务。新《消防法》实施后,举办大型群众性活动,承办人应当依法向公安机关申请安全许可。对申办的各类大型活动,提供无偿消防安全服务,确保活动的消防安全,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六是对有特殊需要的工程实行无假日审批。对有特殊需要的工程,负责审核的干警要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牺牲大量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克服各种家庭、生活上的困难,实行无假日审批,最大限度地减少审批时间,为企业单位服务。

责任编辑:隋洪波

【深度报道】哈尔滨警方出台60条便民利民措施

【深度报道】哈尔滨出台60条便民利民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