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哈尔滨专家:不必吃药预防甲流 尽量保持空气流通
2009-09-17 08:47:55 来源:生活报  作者:高春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生活报报道,近日,一种名叫“连花清瘟胶囊”的感冒药在哈尔滨非常畅销。记者采访获悉,自从哈尔滨出现甲流病例以来,部分市民将“连花清瘟胶囊”作为预防甲流的首选药物。

  16日上午,记者来到哈市儿童医院对面的龙卫大药房。据刚刚购买十盒“连花清瘟胶囊”的张姓男子说:“听新闻说这种药能治甲流,所以多买几盒吃着预防甲流。”

  记者随后走访了哈市多家药店,售货员普遍反映,连日来“连花清瘟胶囊”几乎每天都会卖断货。

  针对市民抢购“连花清瘟胶囊”预防甲流的现象,哈尔滨的发热门诊专家表示,中药“连花清瘟胶囊”对甲流的疗效较好,近日被国家卫生部列入《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治疗甲型H1N1流感推荐目录,发病后需要在执业医师的指导下服用,以免出现不良后果。但吃药预防甲流大可不必,市民只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证身体健康、尽量多呆在空气流通的环境及避免接触甲流病例即可。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