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夜班出租车司机抢夺乘客财物 作案10余起涉案8000余元
2009-09-17 14:57: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禹 柳京 叶振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犯罪嫌疑人关某。东北网记者 杨禹摄
犯罪嫌疑人抢夺的物品。东北网记者 杨禹摄
被害人给公安机关送锦旗。东北网记者 杨禹摄

  东北网9月17日讯(柳京 叶振宇 记者杨禹)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巡警支队破获数起出租车司机抢夺乘客财物案件,均为同一犯罪嫌疑人所为,涉案金额8000余元。

  据犯罪嫌疑人关某交待,从今年1月起至今,他利用夜班开出租车的机会,多次抢夺乘客财物的犯罪事实。作案时,犯罪嫌疑人关某通常用报纸或光盘遮挡住车牌,作案目标多选择携带行李的乘客,趁被害人付完车费下车取行李之机驾车逃离拉走乘客的行李物品。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关某是家中的独子,没有不良嗜好抢夺回来的财物都用于日常开销。自幼父母离异是导致他走上犯罪道路的原因之一。在抓获犯罪嫌疑人关某当晚,民警在其居住地缴获了数码相机等各种赃物30余件,犯罪嫌疑人关某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经被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共作案10余起,目前,共联系上7名被害人。由于某些被害人是来哈旅游,或途径哈市,请遇到过此类情况的市民及时与民警联系。巡逻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在乘坐出租车特别是夜间乘车时,一定要看清楚车牌号,遇有遮挡号牌、不悬挂号牌的出租车辆尽量不要乘坐,如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拨打110报警。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