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政务政策图片
搜 索
国务院督查组充分肯定黑龙江省安全生产工作
2009-09-17 16:56: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韩维力 刘伟 曹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郭允冲讲话。东北网记者 曹曦摄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杜家毫讲话。东北网记者 曹曦摄
交换意见会现场。东北网记者 曹曦摄
  东北网9月17日讯(韩维力 黑龙江日报记者刘伟 东北网记者曹曦)以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郭允冲为组长的国务院安委会第五督查组于9月13日至16日,在哈尔滨市、大庆市开展了安全生产督查工作,共检查企业12家。17日,督查组就督查情况与省政府交换了意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杜家毫出席交换意见会。

  督查组认为,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安全生产一系列方针政策,突出重点行业领域,不断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对国务院部署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认真贯彻、反映迅速,措施得力,取得成效。一是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比较扎实,制定了安全检查、事故管理、安全教育、隐患排查整改和重大危险源管理等制度。二是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三项行动”,推动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三是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有效地控制了各类事故发生。四是建立了较为完备的应急预案体系。

  郭允冲副部长充分肯定了我省安全生产工作,认为我省安全生产工作领导重视、制度健全、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并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突出煤矿、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监管。要坚持党政共管,强化各级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促使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要着重实效,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要加强安全监管队伍建设,严肃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

  杜家毫表示,国务院督查组到我省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是对我省安全生产工作的督促和鞭策,要认真落实督查组提出的建议和要求,全面做好我省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对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规范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重点抓好煤矿、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重大隐患要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限期整改。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安全监管队伍建设,不断充实力量,加大执法力度。要全力抓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严格落实大型群众集会安全防范措施,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处置突发事件,为国庆6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