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黑龙江省公务员招考报名结束 最高报名比例为1:658
2009-09-18 07:41:44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伟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生活报报道 黑龙江省公务员招考网上报名注册阶段于16日结束,记者从省招考办获悉,共有82000余人通过网上资格审查,平均报名比例达1:24,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其中最高报名比为1:658。

  据介绍,此次全省公务员招考计划考试录用3506人,网上报名注册个人信息阶段已结束,目前全省共有82000余人通过资格审查。其中,省审计厅招考的行政管理岗位成为此次报名竞争最激烈的岗位,报名比例达1:658。而其他岗位中,报名比例达到1:100以上的共有115个。

  按规定,我省公务员招考岗位人数和报考人数的比例须达到1:5,否则该岗位将被缩减。据统计,目前约有528个岗位报名人数不足1:5。省招考办有关负责人分析,一些岗位之所以出现“冷场”,是由于在地域上没有竞争力;还有一些岗位因为招考专业面较窄而无人报名。

  省招考办最后提醒报考人员,此次全省公务员招考网上报名资格审查结果查询将于18日24时结束,届时网上报名系统将关闭。网上缴费确认时间截止到20日24时,只有通过网上成功支付考试费用后,才算真正报名成功。

责任编辑:邱士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