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黑河爱辉边防大队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抢夺案
2009-09-18 15:34: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邵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8日讯 (记者 邵奇) 日前,爱辉边防大队经过缜密侦查,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成功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抢夺案件10起,收缴被盗手机6部,被抢金项链1条。

  2009年6月中旬,爱辉区罕达气镇红旗村连续发生多起夜间入室盗窃、抢夺案件,涉案金额两万余元。经向受害人了解和现场勘查,罕达气边防派出所民警确定系列案件为同一犯罪嫌疑人所为,该犯罪嫌疑人趁夏天天气较热,一些村民夜间不锁门之机,溜入室内实施盗窃,更为恶劣的是犯罪嫌疑人盗窃得手后,遇有女受害人身上戴有项链或手镯,还大胆地实施抢夺,受害人受到极大的惊吓,一时间红旗村人心惶惶,严重影响了该村的治安稳定和村民的安全感。

  系列案件发生后,引起了派出所领导的高度重视,在民警通过大量的调查走访工作后,很快锁定外来人员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9月15日将其抓获。经审讯,刘对其于09年6月期间趁深夜人们熟睡之机先后在红旗村入室盗窃、抢夺作案10余起,窃得现金9000余元、手机6部、金项链1条、银手镯1个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移交爱辉公安分局,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