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同公路一加油站百米外设栅栏 车辆加油需桶拎(图)
2009-09-18 16:15:4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柏森 来玉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加油通道被封死,司机需拎油桶走百米路买回去自己加油。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黑龙江日报报道,9月8日,哈尔滨司机钟某开车去佳木斯,路经哈同公路得莫利服务区时遇到一桩怪事:按着公路旁的指示标志去加油,走到离加油站还有百米左右,被一排有人值守的铁栅栏拦住,害得他不得不望油兴叹。

  加油站就在眼前,车却被一排焊得结实的铁栅栏拦住了去路。附近饭店的一名服务员说,车只能走到这里了。要想加油,要么自己带着桶去加油站拎,要么花二十元雇加油站员工送过来,很多车到这里都是这样加油的。

  好好的加油通道为何要封死?栅栏是谁设的?记者发现,在这个栅栏的对面,是一条通往方正乡村的小路,小路旁是一个小岗亭。岗亭内,哈同公路公司聘用的保安王振龙正在里面值班。王振龙承认,通往加油站的路是哈同公路公司封上的。至于为什么封死,他来上班只有三天,具体情况不知。一名自称是这里的负责人、但不愿说出姓名的中年人解释说,之所以把去加油站的路封死,是因为此前曾发现有车辆走到此地时由这条通道逃费的现象。当记者追问:当初修路时为何要投资费力建这个过路通道?为何还有指示加油路牌?这名负责人就无言以对。

  路被封死,受影响最大的莫过于这个哈同公路第四加油站了。该加油站负责人李炳恒在接受采访时大倒苦水。据他讲,这条路是2007年夏天封死的。路被封,导致加油站每天少加1500~2000升汽油。有的车辆因缺油实在无法前行了,就会自己或雇人拎着油桶冒险横穿高速公路或者走百余米到车辆被卡的地方给车加油。李炳恒认为,公路方面完全没必要把路封死,如果真是为了治抓逃费,可以采取质押证件等变通的方式达到目的。

  此时,一辆辽宁牌照的越野车停在了路的右侧,司机拎着满满一大桶油翻越高速公路中间护栏,向自己车的方向走去,一面自言自语道:“这样加油,在全国的高速公路中恐怕是绝无仅有。”说话间一台台汽车从他身旁高速驶过。李炳恒下意识地说:“这样加油,太危险了!”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