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哈尔滨市文化系统组织7台11场优秀剧目“歌颂祖国”
2009-09-18 20:45:45 来源:中青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8日讯(记者 孙晓锐) 从9月18日至10月18日,包括评剧、儿童剧、歌剧片断、童话剧、曲艺等在内的7台11场各具特色的优秀剧(节)目将分别在哈尔滨市的音乐厅、话剧院大剧场等地与广大观众见面。

  据悉,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讴歌建国60年来祖国各条战线取得的成绩,展示全市文艺成果,哈尔滨市文化局组织全市直院(团)文艺工作者紧紧围绕“歌颂祖国”的主题,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优秀剧(节)目展演,同时,还将组织系列音乐会、交响乐团专场交响音乐会,专业剧(院)团深入校园、农村等地演出。

  历史题材剧目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优秀剧(节)目展演集中了哈市近年来创排的《赵一曼》、《秘密在脚下》等一批优秀历史题材剧目。哈尔滨京剧评剧院演出的现代评剧《赵一曼》曾在第五届中国评剧艺术节中荣获九项国家奖,赵一曼的扮演者李志华获优秀表演奖。儿童剧《秘密在脚下》曾获多项省级奖励,并获得共青团中央第八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文化作品奖。演员侯冰玉因成功在剧中塑造东北抗日小英雄“虎子”的形象,获第22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本次展演还将重现《八女投江》、《安重根》、《江姐》等优秀歌剧的精彩片断。

  现代题材剧目歌颂真善美

  由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创排的儿童剧《花季如歌》该剧由中国话剧“金狮表演奖”演员王思佳主演,该剧在上海举办的第七届全国优秀儿童剧展演中获“优秀剧目奖”。哈尔滨市曲艺团特意创排了一台集相声、小品、口技、魔术、双簧、杂耍等为一体的综合曲艺专场——《祖国颂》。

  世界经典童话剧深受儿童热烈欢迎

  哈尔滨话剧院创排的世界经典童话剧《小红帽》和《丑小鸭》均取材于世界经典童话故事,两剧以其耳熟能详的剧情,诙谐的表现,带给冰城的孩子们愉快的休闲和欢乐时光。

  其他国庆系列文艺活动

  哈尔滨市专业剧(院)团深入校园、农村专场系列演出

  哈尔滨话剧院创排的国旗教育学生剧《阳光少年》将赴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建三江分局直属中学、红卫中学、胜利中学、创业中学等学校演出。哈尔滨京剧评剧院创排的学生剧《小陶和他的父亲》将在中央大舞台、哈尔滨青年宫、哈尔滨工人文化宫等剧场演出。

  假日期间,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将带着卡通剧《亨特与格雷特》、《皮诺丘历险记》和精彩的皮影剧《美猴王学艺》等分别深入香坊区幸福中心小学校、成高子镇香和小学、朝阳第七小学和黎明第四小学、向阳乡长胜小学、朝阳第四小学、双城市新民村等地为中小学生与广大农民兄弟演出,让他们在欢歌笑语中度过国庆佳节。

  哈尔滨音乐厅系列音乐会

  哈尔滨音乐厅精心组织了七台丰富多彩的音乐会,分别是匈牙利钢琴阿德莉克•克劳兹独奏音乐会;合唱音乐会;殷承宗钢琴音乐会;中华人民共和国陆军预备役炮兵旅文工团文艺晚会;程志和他的朋友们音乐会以及两台民族音乐会。

  哈尔滨交响乐团交响音乐会

  哈尔滨歌剧院交响乐团在哈尔滨人民体育馆举办交响音乐会,观众将欣赏到世界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选曲、歌剧《卡门》选曲、管弦乐《走进新时代》、《北京喜讯到边寨》以及浪漫凄美的电影主题音乐《罗马假日》、《海狼》等。“品质红博”哈尔滨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也将在国庆期间奏响。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