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大甲流疫情得到控制 学生20日离校10月12日正式复课
2009-09-19 18:09: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朱丹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9日讯(记者 朱丹钰)记者19日从黑龙江大学了解到,该校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目前,学校发病、发热人数逐渐降低,检测确诊病例率也已大幅下降,根据医疗防控部门专家提出的甲型H1N1流感发病周期的特点,疫情已经得到了控制,在校健康人群将于20日起离校,至国庆假期后重返校园。

  据悉,该校对在校学生开展全面筛查后,将按五类情况分别采取措施:一是确诊病例。将积极配合医疗专家进行救治;二是发热病例。将采取医学治疗、隔离观察、等待医疗机构确诊;三是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的人群。将采取隔离观察,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药物预防等措施;四是潜在隐患,即与密切接触的人群密切接触或与发热人员密切接触的人群。将留校相对隔离进行观察;五是健康人群(根据卫生防控部门的文件标准确定的健康人群)。9月20日起离开校区,居家观察。

  按照医疗卫生部门的要求,学校将向回家的同学提出防范要求,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回家的同学必须佩戴口罩,发放体温体征观测单,回家后要认真自测体温,并详细登记,要与学校保持联系等。对不能回家的同学,学校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保证这部分同学的健康。

  学生离校后,全校教工(不包括哺乳期和孕期的女教工)9月21日—25日正常上班。如留校隔离观察的学生大部分解除隔离观察后,教工9月28日—10月7日放假。各单位主要领导假期外出(离哈)必须执行请假制度,学校同意后方可外出。

  假期结束后,所有返校学生在返校前要报告居家身体状况。如为甲流确诊患者或有疑似甲流症状,要求延迟返校,继续居家医疗和观察,待症状消除,确认健康方可返校。

  学校将施行学生分期分批返校,10月8日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电子工程学院09级新生报到,留学生、研究生返校;10月9日09级、08级学生返校;10月10日07、06级学生返校。10月11日全校大搞卫生;10月12日全校正式上课。每名返校的同学进入学校时,应报告一周内的身体状况,并经过体检,确认体温正常后方可入住;发现异常的,立即隔离观察和治疗。返校后继续严格执行晨检制度。

  全校教工国庆节后要报告近一周的身体状况,如有流感、发热症状、要居家观察,待症状消除后上班。同时,节后继续坚持晨检报告制度。

责任编辑:侯巍